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七到位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一是宣传教育工作到位
各个企业单位要利用安全大会、班长会、交接班、晨会、宣传栏、班组安全板报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摪踩聰活动重要意义,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员工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举办摪踩聰的意义,使国家安全生产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得到普及,使全民安全意识得到增强。
二是组织到位
各企业到位要从上到下建立摪踩聰活动小组,规定小组职责,制定活动期间的宣传办法、安全法规知识学习时间表,制定隐患查改时间及效果和考核,使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有组织、有秩序的扎实开展,力争取得实效。
三是安全培训到位
各企业单位要结合摪踩聰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和安全法规、知识的培训工作。
可以利用交接班、安全大会、午间工休时间组织员工们学习和播放案例警示教育片,学习安全标准、安全生产制度规定、《HSE违章行为清单》、《安全生产十大禁令》、熟记岗位操作规程、岗位风险识别和风险削减措施,一切按标准执行,通过教育强化员工安全红线意识,为安全生产夯实坚实思想基础,切实提高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四是活动督导到位
各企业单位要组织以安全总监、安全工程师、安全领导为组员的活动督导小组,深入基层安全生产一线,督促指导企业和基层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在防范事故的发生。
隐患排查要作为一个长久的战略,以确保企业人员思想、生产行为长久安全,保证生产设施长久摻】禂安全运行。
五是隐患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各企业单位要从贯彻实施撘婪ㄖ伟矓方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重要性。
变被动为主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监管监察工作的重心真正放到治理隐患、防范事故上来,制定严密的隐患整改排查措施,并按照要求分类别、分层次对撊说牟话踩形⑽锏牟话踩刺⒐芾矸矫娴娜毕輸进行隐患排查,以班组为一个排查单元,做到每个职工都立足于本职岗位排查身边的十大隐患。
实行岗位职工每班查、班长每日查,干部每周查的查改机制,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严密隐患查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杜绝隐患过夜,做到隐患检查与整改同步进行。以最大限度地消除身边的事故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六是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公司、厂(矿)、车间(队)基层干部到班组长,从班组长到岗位职工,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组织网络,对责任落实、隐患查改、措施落实等情况,分别在每周的安全隐患分析例会上进行汇报,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班组和个人,进行严厉批评或岗点考核,以确保全员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七是安全奖惩考核到位
各企业单位自上而下的领导班子要每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对本周出现的劳动纪律、设备设施管理、安全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按照《安全生产月绩效考核管理规定》奖优罚劣,严兑现,以确保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为全年和长久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