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交通标志的设置参数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5日

在制定交通标志设置方案时,必须确定交通标志的设置地点、设置高度、牌面的设置角度、交通标志牌面内缘到路边的距离等设置参数。

  (1)交通标志的设置地点

  a.指示标志和指路标志

  交通标志的设置位置应与路口、危险地点及应注意的地点保持一定的距离,以便驾驶员有足够的时间,依据交通标志的内容,做出正确的操作。

  通常,预告方向、地点、距离及经过道路的标志,设置在距路口300-500m的范围内,对于设计车速降低的道路,可设在距路口20-50m的范围内;指示车道、方向、路名的标志设置在距路口停车线30-50m处。环形交叉口标志设在距环形交叉口30m处或者设置在环岛外缘上。

  b.禁令标志

  交叉口附近设置的禁令标志多为限制或禁止车辆行人的行进方向与行驶方式的标志。其它禁令标志如禁止停车、速度限制等标志,可设在相应的路段内,以避免造成交叉口附近交通标志过多,驾驶员无所适从的现象。

  c.警告标志

  警告标志到危险地点的距离,应根据道路的设计车速,按表31.14的规定选取:

       表31.14 警告标志到危险地点的距离

  计算行车速度,km/h

100~120

71~99

40~70

<40

  标志到危险地点距离,m

200-250

100-200

50-100

20-50

  (2)交通标志的设置高度

  ■ 路侧式标志牌面下缘至路肩的高度应为100-250 cm;

  ■ 悬臂式和龙门式标志牌面下缘至路肩或路面的净高,应按道路规定的净空高度设置。高速公路和一、二级公路为5.0m,三、四级公路为4.5m,一条公路应采取统一的净空高度。

  (3)交通标志牌的设置角度

  为了减少标志牌反光对驾驶员的眩目,确保标志的视认性,标志牌面与道路中心线应有一定的角度。(见图31.30)

  ■ 指路和警告标志:应为直角或近似直角(80°-90°);

  ■   禁令和指示标志:一般情况为(0~45°),悬臂式或门架式原则上为直角。

  ﹝4﹞交通标志牌面内缘到路边的距离

  路侧式交通标志牌面内缘距路面边缘应大于25cm,最好保持在50c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