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常见的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交通事故的种类及形式

交通事故分为碰撞、碾压、刮擦、翻车、坠车、爆炸和失火等形式,属于交通事故参与者间的冲突或自身失控所表现的具体行为。

 

种类

交通事故参与者

表现方式

相对强者

相对弱者

碰撞

①机动车;②非机动车;③行人;④其他物体;

正面、侧面和追尾碰撞(机动车或非机动车相互间;机动车或非机动本与行人; 车辆与其他物体之间)

车辆(机动车或非机动车)

行人

碾压

①机动车②骑车人; ③行人;

推碓,轧过

机动车

骑车人和行人

刮擦

  • 机动车;

②非机动牟; ③行人等

车刮车、车刮人、车刮物、乘员被玻璃击伤或甩车车外

车辆(机动车或非机动车)

行人等

翻车

  • 机动车;

②非机动车;

侧翻,滚落

 

 

坠车

 

车辆趺落到与路面有一定高度差的路外,如坠落桥下、坠入山洞等事故

 

 

爆炸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带入车内的危险物品,由于振动等原因而引起爆炸造成事故

 

 

失火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成员使用明火或违章直流供油、发动机回火、电路故障而引起的火灾

 

 

 

 

根据统计。在各类交通事故中,无论是事故次数、人员伤亡数。还是经济损失,碰撞交通事故占到相应总数的2/3以上。

 

交通事故原因

由于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车的现象极为普遍,从而导致各种道路交通事故的频繁发生。在各类道路交通故中,驾驶人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占相当大的比例。据有关数据统计。在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肇事占事故总数的90%以上。造成的死亡人数占死亡总数90%以上,大货车肇事造成死亡的,占死亡总数的20%以上;小型客车肇事造成死亡的,占死亡总数的20%以上;摩托车肇事造成死亡的。占死亡总数的20%以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和推拉机肇事造成死亡的,占死亡总数的10%以上。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占道行驶、客车超员等违法行为造成死亡的。占死亡总数40%以上,3年以下驾龄机动车驾驶人肇事占全部机动车驾驶人肇事导致死亡总人数的30%以上。由此可见,驾驶人违法行车已成为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交通事故预防

为了保证道路行车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安全工作的重点应以預防为主。采取科学而有效的预防措施把交通事故率降到最低。

预防交通事故,应提高驾驶人素质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全民教育力度,强化道路交通工作的科学管理。

根椐科学统计,在道路交通事故中,驾驶人的因素占70%以上。由此可见,驾驶人自觉提离自身素质,正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中之重。

 

交通事故的现场处理

交通事故的现场是判断事故发生过程的依据,对事故的原因、认定事故责任和正确依法处理事故十分重要。

交通事故的发生大多是因驾驶人驾驶时的身心以及交通状况出现异常而引起的。谁都不能保证不引发交通事故、不遭遇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有责任掌握发生交通事故时应采取的措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时。能迅速采取正确的措施以挽救宝贵的生命,并且在事故现场给予必要的救助。www.xcbus.com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