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作业监理控制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0日

1)站内外道路运输
        运输超高、超宽、超长或重量大的物件时,应遵守下列规定:
        ①. 对站内外运输道路的桥梁、涵洞、沟道、路基下沉、路面松软以及路面坡度等进行详细调查。
        ②. 对运输道路上方的通信、电力线及桥梁等进行详细了解和测试。
        ③. 制定运输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经项目总工程师批准后执行。
        ④. 物件的重心与车厢的承重中心基本一致。
        ⑤. 运输超长物体需设置超长架;运输超高物件应采取防倾倒的措施;运输易滚动物件应有防止滚动的措施。
        ⑥. 运输途中有专人领车、监护,并设必要的标志。
        ⑦. 中途夜间停运时,设红灯示警,并设专人看守。
        ⑧. 运输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时,押运人员必须坐在驾驶室内。
        2)站内装卸及搬运
        ①. 沿斜面搬运时,应搭设牢固可靠的跳板,其坡度不得大于1:3,跳板的厚度不得小于5cm。
        ②. 在坡道上搬运时,物件应用绳索拴牢,并做好防止倾倒的措施,工作人员应站在侧面,下坡时应用绳索溜住。
        ③. 车装卸用平台应牢固、宽敞,荷重后平台应均匀受力,并应考虑到车承载卸载时弹簧回落、弹起及船体下沉和上浮所造成的高差。
        ④. 自卸车的制翻装置应可靠,卸车时,车斗不得朝有人的方向倾倒。
        ⑤. 使用两台不同速度的牵引机械卸车时,应采取使设备受力均匀、拉牵速度一致的可靠措施。牵引的着力点应在设备的重心以下。
        ⑥. 拖运滑车组的地锚应经计算,使用中应经常检查。严禁在不牢固的建筑物或运行的设备上绑扎滑车组。打桩绑扎拖运滑车组时,应了解地下设施情况。
        ⑦. 添放滚杠的人员应蹲在侧面,在滚杠端部进行调整。
        ⑧. 在拖拉钢丝绳导向滑轮内侧的危险区内严禁有人通过或逗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