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牵引供电施工安全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26日

        1、接触网施工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接触网支柱、承力索、接触线等侵入基本建筑限界。
        2、接触网工程施工,凡对行车有影响时,均应通过车站值班员与列车调度员办理允许施工手续,并按规定设置施工防护后,方可作业。凡施工对既有信号、联锁、闭塞设备及其他行车设备的正常使用发生影响时,应事先在行车设备检查登记簿内登记,经车站值班员签认,并由主管部门(工务或电务)配合派人监护指导。
        3、办理封锁区间施工,均应在接到准许施工的调度命令时,确认起止时间,设置施工防护后方可开工,并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开通区间或不能按正常速度放行列车时,应事先通知车站值班员,要求列车调度员延长时间或限速运行。
        4、车梯抬上线路前,必须取得车站值班员的同意。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在同意时间内撤出线路时,应按故障防护办理。
        5、凡在有轨道电路区段使用的车梯必须装绝缘车轮。在线路上使用车梯作业时,每辆车梯出车时不得少于4人。车梯上的作业人员不得超过2人。
        6、接触网施工占用线路作业,须取得车站值班员对时间的确认,使用停车手信号进行防护,并必须符合《铁路技术管理规程》第301条、第302条、第303条、第304条。
        7、施工列车运行中,不得进行起吊作业,吊臂应停放在规定位置,不得超过机车车辆限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