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瓶使用、存储、运输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5日

1、氧气、乙炔瓶不得靠近火源、电源、热源、油系统、放置地点距明火点10米以外。

2、氧气、乙炔瓶使用时距离不小于8米,现场气瓶不得超过二瓶(一瓶备用)。

3、使用中的氧气、乙炔瓶应垂直摆放,并采取防止倾倒的措施;严禁使用没有减压器或减压器有缺陷的气瓶;严禁使用带油污的手套运送氧气瓶和安装压力表;氧气瓶与乙炔瓶禁止进入重点防火部位。

4、氧气、乙炔瓶严禁敲击、碰撞,夏季应防止曝晒。

5、禁止用温度超过4O℃的热源对气瓶加热。

6、瓶内气体不得用尽,必须留有剩余压力,永久气体气瓶的剩余压力应不小于0.05兆帕(MPa)。

7、施工现场气瓶使用中要有防止火种侵袭的措施。

8、 贮存量超过5瓶少于20瓶的应用非燃烧体或难燃烧体墙隔成单独的贮存间,超过20瓶,应设置库房,并单独存放。

9、贮存间与明火或散发火花地点的距离不得小于15米,且不应设在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内,要保证消防通道通畅。

10 、贮存间应有良好的通风、降温设施,避免阳光直射,电器为防爆型;附近应设有消火栓和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设专人管理;在醒目的位置应设置“严禁烟火”标志和防火制度;周围环境10米内不得堆放可燃物。

11 、乙炔瓶、氧气瓶贮存时保持直立,有防止倾倒的措施;空、重气瓶应分开。

12 、运输中必须佩戴好气瓶帽、胶皮垫圈,气瓶不沾染油脂、沥青等,轻装轻卸,禁止抛、滑、滚、碰,严禁使用电磁起重机和链绳吊装。

13、禁止把氧气瓶、乙炔瓶一起运输,不准与易燃易爆物品或装有可燃气体的容器一起运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