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热油炉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导热油炉在运行前,操作人员应做好准备工作,检查供热系统所有阀门开关,应处在工作位置,检查高位储油罐、低位储油罐液位应正常,对导热油炉体、鼓风机、引风机、循环泵进行全面检查,正常方可开机。

2.导热油炉无论是在备用或者工作状态,都要保证高位储油罐导热油在高液、低位储油罐导热油在低液位,在工作中如遇到特殊情况,可打开冷油置换阀,供炉体紧急降温之用。

3.司炉人员必须经常对油炉运行情况巡视检查,并做好有关记录。如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主管领导,进行处理。

4.在操作过程中,如遇到外部供电故障突然停电等紧急情况,首先通知有用关领导并立即采取措施。切断外部供电线路,用自备柴油发电机进行供电,不必进行炉体降温。如果属于控制线路等故障停电时间较长,超过10min,必须采手取紧急措施进行炉体降温,必须立即关闭炉体人口的回油阀和出口的出油阀,打册开冷油置换出口阀和冷油置换进口阀,进行炉体降温(在此过程必须注意低位储油罐的液位,防止导热油溢出事故),同时采用湿煤压火或者清除燃煤。

停炉时,导热油温度必须降至100℃以下,循环泵方可停止运行。下班前必须检查,应关闭好各种阀门,管道、电气开关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5.压差、压力表指示不稳定时,不得投入使用。

6.水冷却循环泵运行时,冷却水不得中断。

7.正常工作时,高位槽内导热油应保持高液位,储油槽的导热油处于低液位。

8.定期检修各种阀门,防止泄漏,定期给运行机械加润滑油。

9.导热油出口温度不得超过工作温度,升温速度按升温曲线进行,不得陡然升温或者降温。

10.启动鼓风机前,必须先开引风机,停止引风机前先停鼓风机。

11.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燃煤,不得加入炉膛,紧急停炉时,不得用水浇灌。

12.运行中循环泵出现故障时,应立即启动备用循环泵工作。反应锅暂时不需要加温或仅需部分供热时,可打开旁路回油阀,同时减少燃煤量和鼓风量。

13.如果突然停电或者线路故障,循环泵不能运转时,打开冷油置换阀,让冷油流入炉内,回到储油罐。紧急停炉时,停止加煤和鼓风,清除燃煤,采取灭火措施。

14.导热油炉启动时应先启动循环泵,运转正常后再点火,停机时,必须先停火,待油温降到100℃以下时,才能停止循环泵。

上一篇: 锅炉安全要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