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梯子的检查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6日

1.一个梯子上只允许一人站立,并有一人监护。严禁带人移动梯子。

2.梯子使用时应放置稳定。在平滑面上使用梯子时,应采取端部套、绑防滑胶皮等防滑措施。直梯和 延伸梯与地面夹角以60°~70为宜。

3.使用梯子时,人员处在坠落基准面2m(含2m)以上时应采取防坠落措施。

4.在梯子上工作时,应避免过度用力、背对梯子工作、身体重心偏离等,以防止身体失去平衡而导致坠落。

5.有横档的人字梯在使用时应打开并锁定横档,谨防夹手。

6.上、下梯子时,应面向梯子,一步一级,双手不能同时离开梯子。下梯时应先看后下。

7.人员在梯子上作业需使用工具时,可用跨肩工具包携带或用提升设备以及绳索来上下搬运,以确保 双手始终可以自由攀爬。

8.对于直梯、延伸梯以及2.4m以上(含2.4m)的人字梯,使用时应用绑绳固定或由专人扶住,固定或 解开绑绳时,应有专人扶梯子。

9.若梯子用于人员上、下工作平台,其上端应至少伸出支撑点1m。在支撑点以上的梯子部分(指直 梯或延伸梯)只可在上、下梯子时作扶手用,禁止用其挂靠、固定任何设备或工具。

10.梯子最上两级严禁站人,并应有明显警示标识。

11.在通道门口使用梯子时,应将门锁住。

12.严禁将梯子用作支撑架、滑板、跳板或其它用途。

13.严禁在吊架上架设梯子。

14.在电路控制箱、高压动力线、电力焊接等任何有漏电危险的场所应使用专用绝缘梯,严禁使用金属梯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