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1日

一、乘坐人员
1.禁止超载运行,电梯超载报警时,后进者应及时退出。
2.禁止顶阻电梯门,当电梯门快关上时,千万不要强制冲进电梯,阻止电梯关门。勿在电梯门中间停留,免被电梯门夹伤。
3.正确选按电梯上行或下行楼层按钮,切忌同时按下上行/下行呼梯按钮。
4.等待乘梯时,应确定电梯平层到位后,再行进入电梯,预防因电梯平层不到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5.乘坐电梯时,电梯门没有关闭及运行,此时电梯有故障,乘客不要乘坐。
6.禁止非专业人员拆卸维修电梯或使用厅门开锁三角钥匙,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7.电梯发生停电或故障被困时,请使用电梯内报警装置报警,等待救援,不可强行撬门脱离。
8.电梯维修保养时,禁止乘梯,以免发生伤亡事故。
9.发生火灾、地震时,禁止使用电梯逃生,应从楼梯安全出口处逃生。
10.乘客禁止扒门和打开轿顶安全窗,以免坠落电梯井道。
11.冲洗车间卫生时,勿让水流入电梯内,以免损坏电梯设备。
12.禁止幼儿孩童单独乘坐或进入电梯,乘坐时应有成人陪同。
13.乘梯时,身体勿依靠电梯门,以免电梯开门时摔伤或跌落。
14.禁止在电梯内乱蹦乱跳或追逐打闹,以免发生故障被困。
15.禁止携带危险品乘坐电梯。
二、维保人员
1.维保电梯时应持证上岗且需二人协同完成。
2.打开厅门进入轿顶应确认电梯所处位置,避免发生坠梯现象。
3.进行电气操作时,应注意劳保穿戴及绝缘工具使用,避免发生触电现象。
4.进入井道轿顶作业时,应确认防护栏安全可靠,避免发生坠落。
5.维保人员在机房进行设备调试或卫生清扫时,应注意避免受到设备夹伤、挤伤。
6.电梯维保时,必须将电梯打到“检修”模式方可进行后续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