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酸洗作业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2日

1.酸洗装置应有酸雾密闭或净化设施使车间环境达到GBZ2的要求;酸、碱洗槽宜采取地上式布置,并高出地面0.6m;酸洗车间应有冲洗设施,酸洗机组的磷化槽、热水槽宜设抽风设施;并有通风设备。

2.清洗和精整喷水冷却的冷床应设有防止水蒸气散发和冷却水喷溅的防护和通风装置。在作业线上人工修磨和检查轧件的区段,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3.酸洗车间应单独布置,对有关设施和设备应采取防酸措施,并应保持良好通风,酸洗车间应设置储酸槽,采用酸泵向酸洗槽供酸,不应采用人工搬运酸罐加酸。酸碱洗液面距槽上沿应不小于0.65m。采用槽式酸碱工艺的,钢件放入酸槽、碱槽时,以及钢件酸洗后浸入冷水池时,距槽、池5m以内不应有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