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炉炸瘤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7日

1、参与炸瘤人员必须统一听从指挥,不许私自行事。

2、炸瘤前的准备工作和后续工作,由炼铁厂调度室统一组织协调,所涉及到的人员必须无条件服从指挥。
3、在高炉炉皮处开孔安装炸药前,必须经过救护站人员检测,确定煤气含量不超标时,方可进行炸药安装。

4、安全炸药前,必须上下沟通好,且必须佩带好相关的防护用具。

5、在高炉炸瘤期间,其他非工作人员必须撤离到安全地带,并且由所在高炉挑选工作认真、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维持和监护四周秩序,防止闲杂人员进入到爆炸波及范围内。

6、调度室及救护站人员组织好车辆及相关救护用品,随时待命,做好事故救援准备。

7、如果出现哑炮或炸药未爆炸等特殊情况,由公司安排队伍、人员进行处理。在未接到公司正式通知的情况下,所有人员不得私自做主,如有违反者,按违纪论处,并且承担一切后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