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焦化厂安全生产浅谈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3日

   安全和生产在化工企业中从来就是相辅相成,就像鱼水缺一不可。安全是伴随着生产的一种状态,它为生产保驾护航。生产是安全的目的,为其体现价值成果。在保证“零伤害、零事故”的安全条件下顺利生产一直都是焦化厂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宗旨,也是为之奋斗的目标,而焦化厂历经10年的平稳生产运行就是验证安全生产管理效果的最佳证据。
        焦化厂自投产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以保障员工人身健康和安全生产运行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积极开展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建设,紧紧围绕“以人为本”这个中心和“安全理念渗透”“安全行为修养”这两个基本点,内化思想、外化行为,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把安全第一变为员工的自觉行为。根据几年来的经验总结,安全生产管理应当作为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应该把它作为核心工作去抓。为之,焦化厂每年都定期组织安全培训和演习活动,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并加以实施,对全体员工进行轮训,通过培训,使全体员工的精神焕然一新;今年7月份焦化厂为尽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还组织了厂内《消防应急预案》的演习活动,在演习中通过模拟火灾事故、人员应急疏散等项目为员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程,通过演习员工们对消防设施使用和应急预案的具体操作有了更深的了解。
           及时认真的传达上级部门的文件内容也是安全工作的重要一部份,今年6月份焦化厂接到了市、县安监局下发的关于《化工企业安全生产53条禁令》的文件,文件一到厂部,厂领导特别重视,首先组织厂内安全员及各工段长,开了专题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并于随后分工段对全厂三车间所有员工进行了统一培训学习,为加深学习印象还组织了专项内容的考试活动,经过考试评份全体人员全部通过考评合格,通过这些工作有效地营造了焦化厂的安全氛围,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同时加强了员工消除事故隐患以及处理事故的能力,扎实了安全生产的基础。
          安全生产就像多米诺骨牌,设备的运行和人员的安全就像这其中的每一张牌,无论哪处出现问题,整个结果必然失败。只有在保证了人员安全,设备正常的前提下,生产才能成行,“零伤害、零事故”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我们在号召它的同时也要把它牢牢记在心里,施行的工作中。
       
       
       
       
                                             焦 化 厂
                                          2013年7月2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