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车间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2日

1.工厂平面布置,应合理安排车流、人流,保证人员安全通行。

2.加热炉跨、轧机跨、冷床跨、热处理炉跨、热钢坯跨、酸洗跨、镀层跨和涂层跨等,应通风良好。

3.厂房建筑受高温辐射烘烤,油、酸、碱腐蚀等破坏作用的,应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4.有吊车的厂房,其柱顶或屋架下弦底面与吊车顶端的净空尺寸不应小于0.22m;应设吊车安全走道;吊车操作室下缘,距安全通道平台、材料堆垛和车间设施的安全间距应不小于2.0m,距安全操作平台的安全间距不应小于3.0m。设置司机专用走梯和蹬车平台。

5.使用吊车换辊方式的车间,应有保证换辊安全作业所必需的场地和空间。

6.车间应有吊运物行走的安全路线,吊运物不应跨越有人操作的固定岗位或经常有人停留的场所,并不应随意从主体设备上越过。设有安全通道,以便在异常情况或紧急抢救情况下供人员和消防车、急救车使用。

7.吊车应装有能从地面辨别额定荷重的标识,不应超负荷作业。吊车应设有吊车之间防碰撞装置、行车端头缓冲和防冲撞装置、过载保护装置、卷扬限位、报警装置;登吊车信号装置及门联锁装置;露天作业的防风装置;电动警报器或大型电铃以及警报指示灯。

8.与机动车辆通道相交的轨道区域,应有必要的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