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压力管道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压力管道的巡回检查应和机械设备一并进行。

2.机械和设备出口的工艺参数不得超过压力管道设计或缺陷评定后的许用工艺参数,压力管道严禁在超温、超压、强腐蚀和强振动条件下运行。

3.检查管道、管件、阀门和紧固件,应无严重腐蚀、泄漏、变形、移位和破裂以及保温层的完好程度。

4.检查管道应无强烈振动,管与管、管与相邻件应无摩擦,管卡、吊架和支承应无松动或断裂。

5.检查管内应无异物撞击或摩擦的声响。

6.安全附件、指示仪表应无异常,发现缺陷及时报告,妥善处理必要时停机处理。

7.对生产流程的重要部位的压力管道,穿越公路、桥梁、铁路、河流、居民点的压力管道,输送易燃、易爆、有毒和腐蚀性介质的压力管道,工作条件苛刻的管道,存在交变载荷的管道,应重点进行维护和检查。

8.压力管道严禁下列作业

(1)利用压力管道作电焊机的接地线或吊装重物受力点。

(2)压力管道运行中严禁带压紧固或拆卸螺栓。开停车有热紧要求者、应按设计规定热紧处理。

(3)带压补焊作业。

(4)热管线裸露运行。

9.压力管道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在线检测。

10.GC1、GC2、GC3类管道每3~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