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丝锥和扳牙的使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8日

丝锥和扳牙是切削内外螺丝的工具。一般用工具钢或高速钢制作,并经热处理淬火硬化。丝锥分为手用丝锥和机用丝锥二种;扳牙有圆扳牙和圆柱管螺纹扳牙。 攻丝和套丝应注意:

1、攻丝时端面孔口要倒角;丝锥要与工件的孔同轴;攻丝开始时应施加轴向压力,使丝锥切入,切入几圈之后就不再需要施加轴向力。

2、当丝锥校准部分进人螺孔后,每正转半圈到一圈就要退回1/4,1/2圈,使切屑碎断后再往下攻;攻下通孔时,要经常退出丝锥进行排屑。

3、在钢类工件上攻丝时要加切削液,在铸铁工件上攻丝时,可加少许煤油;用了头攻后,再用二攻、三攻时,必须将丝锥旋入螺孔。

4、套丝时工件端部要倒角,扳牙端面应与工件轴线垂直;套丝开始时要施加轴向压力,转动压力相应的要大一些;当扳牙在工件上切出螺纹时,就不要再加压力。

5、套丝时为使切屑碎断,排出及时,应经常的反转扳牙。

6、工件应牢固地固定在夹、卡具上;当丝锥折断时,不要用手去触摸折掉处,用夹錾或样冲剔出,断丝时必须要戴好防护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