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切割普通钻工安全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工作时,对所用的钻床、工具、夹具进行全面的检查,确认无误后方可操作。

2、 工具装夹必须牢固可靠,钻小件时,应用工具夹紧,不准用手拿钻头,工作中严禁带手套。

3、 使用自动走刀时,要选好进给速度,调整好行程限位块;手动进刀时,一般按照逐渐增压或逐渐减压原则进行,以免用力过猛造成事故。

4、 钻头上绕有长铁屑时,停车清除。禁止用风吹、用手拉,要用刷子或铁钩子清除。

5、 精绞孔时,拔取园器和稍棒不可用力过猛,以免手撞在刀具上。

6、 不准在旋转的刀具下,翻转、夹压或测量工件,手不准触摸旋转的刀具。

7、 使用摇臂钻时,横臂回转范围内不准有障碍物,工作前横臂必须夹紧。

8、 横臂和工作台上不准有浮放物件。

9、 工作结束时,将横臂降到最低位置,主轴箱靠近立柱,并且都要夹紧。

10、 切割普通钻上要张贴操作规范,且进行编号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