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缆机输送混凝土安全作业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7日

1)缆机轨道基础应做专门的设计,并应满足相应型号设备的安全技术要求。轨道两端应设置限位器。

2)司机应经过专门技术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熟悉本机性能、构造和机械、电气、液压的基本原理及维修要求,经考试合格,取得起重机械操作证,持证上岗。

3)工作时应精力集中,听从指挥。不应擅离岗位,不应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应用机上通信设备进行与施工无关的通话。

4)严禁酒后或精神、情绪不正常的人员上机工作。

5)严禁从高处向下丢抛工具或其他物品,不应将油料泼洒在塔架、平台及机房地面上。高空作业时,应将工具系牢,以免坠落。

6)机上的各种安全保护装置,应配置齐全并保持完好,如有缺损,应及时补齐、修复。否则,不应投入运行。

7)应定期作好缆机的润滑、检查及调试、保养工作。

8)司机应与地面指挥人员协同配合,听从指挥人员信号。

但对于指挥人员违反安全操作规程和可能引起危险事故的信号及多人指挥,司机应拒绝执行。

9)起吊重物时,应垂直提升,严禁倾斜拖拉。

10)严禁超载起吊和起吊埋在地下的重物,不应采用安全保护装置来达到停车的目的。

11)不应在被吊重物的下部或侧面另外吊挂物件。

12)夜间照明不足或看不清吊物或指挥信号不清的情况下,不应起吊重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