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间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为了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及公司财产安全,预防操作过程中发生火灾、电击伤等事故,特对用火安全作出以下要求:
1、操作间内严禁吸烟;
2、操作时,必须至少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员在场;
3、在进入操作间前先检查有无携带危险物品,严禁携带危险物品进入,进入操作间后,检查有无其它易燃易爆物品,并立即将其转移出操作间3米以外。
4、禁止携带大量水进入操作间,以防止着火时汽油顺着水势蔓延,在操作过程中,水要远离操作间地面的插座,用水时,注意防止将水溅入插孔造成短路或者电灼伤;
5、燃料应存放在安全,固定,远离高温的地方,以防着火后带来的更加严重的后果;
6、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停止操作,待检查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才能继续使用;
7、禁止私拉、私接电线,禁止使用“三无”(无中文标识、无厂址、无合格证)电器和设备,违者没收,造成损失者追究责任;
8、在救火时不要冒然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加速火势蔓延。
9、当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蹿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缝,并泼水降温。
10、如果发现火灾,应迅速拔打火警电话119,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
11、认真检查各类消防设施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具是否过期、失效。建立消防制度,落实消防责任人,积极消除一切不安全的隐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