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作业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3日

一、行车前检查和保养
1、每天必须对车进行打油保养和维护。每天启动前必须热车5-10分钟。停车时必须让车风冷3-5分钟。上机前要着装规范。
2、启动车前检查各部位紧固件是否紧固,电器线路有无短路损坏,燃油、润滑油、液压油、冷却系统等应充足、无泄露,制动系统的性能应符合要求,确认一切操纵、变速杆(柄)等均在空档位置,方可起动发动机。
3、每天交接班时,必须检查车况是否良好,做好交接班记录。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和报告。在煤场作业不许吸烟。保持通讯畅通。
4、起车时,观察四周,确认安全后,方可鸣笛起步。
二、煤场作业环境
1、作业前清理整平场地,保持装载平稳。
2、煤管员按装载机数量控制装载点进车台数,并有序指挥运输车辆进入和驶出。
3、装载机作业时要与待装运运输车辆保持合适的安全距离。
二、行驶和装车
   1、运载物料时,应保持动臂下铰点离地400毫米。不得将铲斗提升到最高位置移动运送物料。
    2、不准在斜坡上横向行驶。
    3、不准边转向边装煤。
    4、不准边行驶边起升铲斗。
    5、不准铲斗偏重装载。
    6、不准在运输车箱内有人或车辆周边有闲杂人员时装载。
7、不准在运输车辆进场未停稳时装载。
8、不准在运输车辆驾驶室面向煤堆或车箱距煤堆小于2米时装载。
    9、不准在铲斗悬空时驾驶员离车。
   10、不准在起升的铲斗下面站人或进行检修。
    11、在作业中,铲斗前翻时不得刮碰车辆,卸载动作要缓慢。
10、在推运或刮平作业中,应随时观察运行情况,发现车辆前进受阻,应审慎操作,不得强行前进。
11、停车时应将铲斗平放于地面上。将横纵向杆放在空挡位置,拉紧制动器。
12、经常注意各仪表和指示信号的工作情况,内燃机及其各部位的声音,发现异常,立即停车检查,无问题后方可继续作业。
三、收车后保养
1、检修车辆时,将变速杆置于空档,采取制动等防护措施。
   2、若必须在铲斗升起时检修车辆,则应对铲斗采取支顶等稳固可靠的措施。
   3、清洁全车、紧固螺丝、检查补充燃油,润滑油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