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车完好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8日

一、矿车轮对
1、矿车运行平稳,在水平轨道上四个车轮有一个不与轨面接触时,其间隙不大于3mm。
2、车轮不得有裂纹,轮缘磨损余厚不小于13mm,1t及以下矿车不小于6mm。
3、车轮定期注油,转动灵活。车轮端面摆动量:滚动轴承不超过2mm;圆锥滚柱轴承不超过3mm。
二、矿车连接装置
1、矿车的车梁、碰头、插销的安全系数不小于10;连接钩环和插销的磨损量不超过原尺寸的15%。链环、插销弯曲不超过链、销直径的10%。
2、铸钢碰头无裂纹,弹簧无断裂或永久变形。弹性碰头的伸缩长度为10~30mm。
三、矿车车箱与底梁
1、车厢无破洞,各部凹凸深度不大于50mm,裂纹长度不超过100mm,上口对角长度差不大于50mm。
2、底梁不得有开焊和裂纹,碰头铆钉不得松动,其它部位铆钉、螺栓松动数不超过总数的10%。
四、底卸矿车的卸载器
1、车底与车厢结合严密。
2、托轮组平直,托轮转动灵活,相邻两托轮高低差不大于2mm,相邻托轮高低差不大于2mm,相邻托轮应有3个在一条直线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