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面安全阀工作原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地面安全阀是为了确保石油、天然气的安全开采和输送的地面安全系统。地面安全阀(液动安全阀、气动安全阀)用于井场在油气泄漏、着火等危急情况下的安全保护。
        安全阀是启闭件受外力作用下处于常闭状态,当设备或管道内的介质压力升高超过规定值时,通过向系统外排放介质来防止管道或设备内介质压力超过规定数值。
        安全阀在系统中起安全保护作用。当系统压力超过规定值时,安全阀打开,将系统中的一部分气体/流体排入大气/管道外,使系统压力不超过允许值,从而保证系统不因压力过高而发生事故。
        地面安全阀工作原理:当安全阀阀瓣下的蒸汽压力超过弹簧的压紧力时,阀瓣就被顶开。阀瓣顶开后,排出蒸汽由于下调节环的反弹而作用在阀瓣夹持圈上,使阀门迅速打开。
        随着阀瓣的上移,蒸汽冲击在上调节环上,使排汽方向趋于垂直向下,排汽产生的反作用力推着阀瓣向上,并且在一定的压力范围内使阀瓣保持在足够的提升高度上随着安全阀的打开,蒸汽不断排出,系统内的蒸汽压力逐步降低。此时,弹簧的作用力将克服作用于阀瓣上的蒸汽压力和排汽的反作用力,从而关闭安全阀。
        安全阀是一种由进口静压开启的自动泄压防护装置,压力安全阀它是压力容器最为重要的安全附件之一,压力安全阀它的功能是当容器内压力超过某一定值时,安全阀依靠介质自身的压力
        自动开启阀门,安全阀迅速排出一定数量的介质。
        润成地面安全阀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压力: 2000PSI~20000PSI
        公称通径:1-13/16 "~7-1/16 " (46mm~180mm)
        工作介质:石油、天然气、泥浆、含H2S、CO2气体
        工作温度:- 46℃ ~121℃ (LU级)
        材料级别:AA、BB、CC、DD、EE、FF、HH
        规范级别:PSL1~4
        性能级别:PR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