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检修周期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一、胶带输送机( 精煤皮带,入洗皮带,高架皮带)
1、每天检查并更换损坏的皮带卡子、串条、清扫器皮子;电动滚筒的油位,及时添加润滑油;各紧固件是否松动并及时更换转动不灵活或损坏的托辊;皮带波边带的波边和隔板的磨损情况。变速箱油位和联接皮磨损情况并及时添加和更换。
2 每月检查一次电动滚筒和变速箱油位及联接皮磨损情况并及时添加和更换。
3、每半年检查皮带机的电动滚筒,更换磨损严重的零部件,同时测量电机绕组的绝缘情况;更换所有滚筒轴承的润滑脂;更换磨损严重的托辊滚筒;油冷时电动滚筒运转5000小时后,更换一次润滑油。
4、每天检查一次开关是否灵敏可靠,如有异常及时处理。
二、给煤机
1、每天都应检查机件有无脱落或不正常现象,如有异常及时处理。
2、每半年拆检一次电动机,更换润滑油并测绕组绝缘情况。
三、循环泵
1、每天的检修时间都应检查各零部件是否有松动现象,盘根是否漏水以及检查泵体是否缺油,如有异常及时处理。
2、每半年拆检一次电动机,更换润滑油并测绕组绝缘情况。
四、跳汰机
每天包机负责人观察设备的运行情况,如有异常及时记录并及时处理,如需停机处理的必须立即停机。
五、压滤机
1、每天都应检查设备工作是否正常,滤板、滤布是否有损坏喷料现象,如有异常及时处理和记录,并至少五天有一次记录。
2、油泵机组每半年拆检一次,更换液压油和润滑油及磨损的零部件。
六、高频振动筛
1、每天检查筛面材料的损耗情况,根据磨损情况及时更换磨损严重的筛网。
2、每月需检查一次直线筛激振器的轴承是否缺油并及时补充,检查联接皮磨损情况,并及时更换。
3、每半年拆检一次电动机,更换润滑油并测绕组绝缘情况。
七、斗子提升机
1、每天检查斗子机运转是否正常及各部件是否有松动和变形现象,如有异常及时处理。
2、每月检查变速箱油位及轴承是否缺油并及时补充。
3、每半年拆检电动机一次,更换润滑油并测绕组绝缘情况。
九、配电室
1、每天需检查配电室个设备是否运转正常,有问题及时处理。
2、每季度检查一次配电室各设备及部件是否有松动及破损现象并及时处理,并及时清理配电室的灰尘等卫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