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发电机的安全操作有哪些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5日

                                  

   1、熟悉柴油机结构、性能和工作原理,对发电机有一定认识,并且持发电工操作证上岗。
  2、严格遵守柴油机的使用操作规程,柴油机的启动、运转、停车要按照规定的程序进行。
  3、柴油发电机组在运转中,要懂得以其“检测、观察、辨别、触摸”。
   4、柴油机组运转期间,必须有人值班,值班人员要随时注意各种仪表读数和柴油机工作情况,并对有关数据定时进行记录。
  5、柴油发电机组在中修、大修或更改重要的零部件后试运行,必须有修理人员、操作人员、技术干部、单位领导在场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6、定期对柴油发电机组各联系部位,特别是柴油机、发电机的机座联接,柴油机与发动机联轴器进行检查,发现异常立即进行处理。
  7、柴油发电机启动后,应进行预热运转,运转速度要均匀地逐渐增加,当水温度及机油温度达到36度到41度时,才允许进行负荷运行。
  8、油压表的压力应在柴油机规定范围,否则停车检查,机油过滤前、后的压力差不应大于1公斤/厘米平方,否则应清洗机油过滤器。
   9、定期对发电机的定子、转子的绝缘电阻进行测量,励磁回路的绝缘电阻都不能小于0.5兆欧姆,应采取措施,加以恢复。
  10、定期测量柴油发电机组的接地电阻,其值不得大于10欧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