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信息科机房安全管理制度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1、机房实行管理员值班制度:
(1)管理员应当具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科学、细致周到的工作作风。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确保网络及服务器运行正常。
(2)规范遵守信息科各项规章制度,机房设备为专用设备,操作人员不得随意变更所有设备的设置,不得随意开关设备,严禁安装和启用无关软件。
(3)值班时,要做好检查,并如实记录机房内温湿度情况、供电系统是否正常、网络服务器运行情况,如有故障发生,协同相关管理人员及时解决。
(4)机房实行门禁,未经批准机房内不准外人出入,如有外来人员进入机房,应作好机房设备使用前后的记录。
2、安全消防管理制度
(1)信息科机房安全消防具体工作由机房管理员全权负责。
(2)定期对机房内的灭火设备进行检查,如有异常及时反映解决。
(3)机房内严禁吸烟和使用非机房电器设备,不得随意用水。
(4)机房内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机房内的电源和插座为机房设备专用,非机房设备不得使用机房电源。
(5)机房内一旦发生火情,应立即采取措施灭火,同时报院保卫部门或报火警。
3、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1)机房内部卫生应每天进行清理,每周彻底清理一次。
(2)机房配备专用拖鞋和鞋套,无论是机房人员还是其他经允许进入机房的人员,必须更换专用拖鞋或鞋套。
(3)严禁携带任何食品进入机房。
(4)每周对配线架及服务器等设备进行清洁,每月彻底除尘一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