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加工机械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1日

(1)、钢筋机械必须有专人管理,并必须按清洁,坚固,润滑、调整,防腐的十字作业法,对机械进行认真的维护,保养,使用钢筋机械必须经过管理人员允许,对不了解钢筋机械安全操作知识者不允许上机操作。
        (2)、工作前必须检查刀片,调直块等工作部件安装是否正确,有无裂纹,其固定螺丝是否坚固,各传动部分的防护罩是否齐全有效。
        (3)、工作前必须选空车试运转,确认确实无异常后,才能正式开始工作。
        (4)、使用前必须选空车试运转,确认确实无异常后,才能正式开始工作。
        (5)、在机械运转过程中,禁止进行调整,检修和清扫等工作。
        (6)、禁止加工(如切断,调直,弯曲等)超过规定规格的钢筋或过硬的钢筋。
        (7)、在使用调直机中,在导向筒的前部安装一根1米左右长的钢管,被调直的钢筋应先穿过钢管,在穿入导向筒和调直筒,以防每盘钢筋接进调直完毕时弹出伤人。
        (8)、在使用钢筋切断机时,必须将钢筋握紧,应在活动刀片向后退时,将钢筋送入刀口,要防止钢筋末端摆动或弹出伤人,若遇短料,需用钳子夹住送料。
        (9)、在使用弯曲机时,不直的钢筋,禁止在弯曲机上弯曲,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10)、加工较长钢筋时,应设专人帮扶钢筋,扶钢筋人员应与掌握机械人员动作协调一致。并听其指挥,不得任意拉拽。
        (11)、对机架上的铁屑,钢末不得用手抹或用嘴吹,以免划伤皮肤或溅入眼中。
        (12)、已切断或弯曲好的半成品,应码放整齐,防止个别新切口突出划伤皮肤,每天工作完毕后,对切下的碎头等,必须清理干净,并拉闸断电,销号电闸箱后方可离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