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安全隐患排查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0日

        存在安全隐患
        (1)***电缆沟需加防护
        (2)风机电源需完善
        下步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及要求
        (一)突出设备“龙头”作用,加强机电设备安全管理
        加强设备安全管理,提高设备的安全性能和技术性能,促进安全生产,是我们**车间安全管理的核心。在设备使用与维修方面,一、加强重点设备的点检和巡检力度,明确点巡检路线、部位,强化点巡检人员的责任,采取必要的安全技术措施,对设备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加以控制和消除,保证设备具有良好的安全和技术性能。二要纠正和克服重生产、轻维修、重使用、轻管理,不顾安全而拼设备的行为。三要健全和完善设备使用与维修责任制,以“谁使用谁负责、谁检修谁负责”为原则,把设备的完好率和安全运行情况作为车间、班组以及操作、维修人员的责任目标进行考核,充分运用经济手段来加强设备安全管理,实现安全工作目标,实现设备的本质安全。
        (二)强化领导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全面落实车间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实现我们车间安全生产的根本保障。树立车间一把手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以职责清晰、权限明确、奖罚分明为原则,建立健全车间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形成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弘扬“严、狠、细、实、快、新、准”的安全工作作风,采取制约和激励相结合的措施,把我们车间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为实现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深入贯彻安全方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严格防止事故发生。
        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积极组织车间各班长及相关骨干人员对重点岗位和部位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并制定《班长安全包片制度》,本着:讲安全宁可“小题大做”、除隐患切“得过且过”的思想,把一些平时认为是小的隐患当作大的事故处理。做到橫管到边,竖管到底,不留死角,全方位、多角度地去检查。
        1、 安全检查形式
        (1) 公司级安全检查,由公司安管部及安全员进行全司的巡回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给有关部门,对生产现场不安全行为不端,及时发现并加以制止,做小问题现场解决,一般问题限期解决,重大隐患迅速上报公司,由公司统一解决。
        (2) 车间级安全自查,由车间主任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每月至少两次,以便及时发现本单位的各种隐患,对于自行能解决的隐患,车间自己解决,重大隐患及时上报安全主管。
        (3) 由班组长负责进行,每周一次,发现问题及时找有关人员排除,重大、隐患要做到逐级及时上报。
        专业性检查:由安全部门会同有关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及时对以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车间制定了详细的安全考核制度,如安全教育,安全检查,安全防护装置,防护用品,安全卫生,安全警示等。通过对各个班组责任区域的安全检查,对排查的隐患及时整改,车间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十一月份车间内部组织安全排查4次,发现安全隐患共17处,发现隐患后车间积极组织相关人员限期整改,并制定相关安全防范措施,组织相关安全控制点的责任人及时学习,强调班前十分钟安全检查的重点及其重要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