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vr技术在消防安全教育中的应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1日

当前,VR技术可以应用的领域是非常广阔的,越来越多的地方用上了VR虚拟技术,在消防行业里,VR同样也能够发光发热。

小柒科技有限公司已经研发出来的vr模拟消防系统,就是针对消防教育方面的研发可以在体验舱内实现消防的安全演练,仅仅在不足5平方米的地方体验到震动,烟雾等消防特效,真实模拟了发生火情后的情况,正确引导使用者的操作,使体验者能够在模拟中安全脱生,这样戴上眼镜就可以模拟险情的系统还有很多,地圌震体验舱、禁毒体验舱都可以真实的带给体验者生切的感受,这样的记忆比普通的记忆效果好到不知道多少倍,这就是可以带给社会的福利,也许这就是虚拟与现实的必要产物。

消防教育主要分为两种

一、是公众的消防教育和逃生能力的训练

像酒店、商场、学校等人员密集的地,不能很好的进行逃生演练,而通过VR技术可以构建虚拟现实训练系统,让市民在虚拟环境中进行处置逃生训练,从而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的能力。

二、是消防装备的操作训练,

VR技术可以让消防员在虚拟场景中熟悉装备原理,功能和操作流程,譬如消防车、灭火器、消防水闸等设备的使用,从而提升消防员对装备的熟悉程度和保养维修的技能

您现在能想到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一个小小的安全体验舱就可以完成的吗?

亲身感受下熊熊大火、烟雾弥漫、脚底还有微微震动的感觉,眼前的画面是那么的熟悉,学校、商场、社区、超市这些都是我们身边常去的地方也是人流量多,安全隐患的地方,现在只需要您戴上眼镜手拿手柄就可以感受的到,用耳机感受四面八方的声音,头戴装置用来观察整个虚拟的场景,还要蹲下来匍匐前进,只要戴上vr眼镜手拿体感设备就可以通过虚拟来实践真实会发生的事故,透过系统生成的仿真场景,就是人仿佛身临其境,帮助人们直观迅速地学习了解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的陋习并改善,提升火灾隐患识别的能力

小柒科技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设备的教育训练远比浏览消防安全影片更加直观,使用vr虚拟现实技术设备能在限制的硬件和人力成本让员工得到有效的训练,也大大降低了培训的成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