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安全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1.必须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建设工程事故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GB50720-2011)相关规定。
2.施焊前必须开动火证,否则不准动火;动火时必须有防火措施,备有足够的灭火器具,清理作业面易燃物,必须有专人看火。
3.电气焊工必须穿用专用的防护服,不要穿化纤衣服。
4.电气焊作业时检查周围有无易燃物,必要时用石棉布做好围挡,并将下层的孔洞封严。气焊使用结束后要立即关紧气焊枪和氧气与乙炔气瓶,以免漏气引起火灾。
5.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休息时吸烟要在专门的吸烟区吸烟。
6.施工现场及宿舍区的电源要由专职暂设电工拉设,严禁非专业私自接设。
7.施工现场、加工区、库房、宿舍内要备好灭火器材,并定期检查灭火器的有效性。
8.高空进行电气焊作业时,在下部用石棉布兜起,防止火花乱溅。
9.氧气、乙炔瓶存放要相距5米以上,乙炔瓶要竖立放置,上部用进行遮挡,防止日晒,使用前检查氧气、乙炔表是否完好、有效。
10.油漆、稀料、胶等易燃物品要专库存放,库房内要有通风措施,并设专人管理。
11.保温材料码放整齐,保温施工完后要及时将保温废料清理干净。
12.五级以上大风天气,不得进行室外明火作业。
13.使用电动器具时,要在配电允许的范围内使用,禁止超负荷是用。
14.配电箱和电动器具要专项专用,禁止乱配乱用。实行责任到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