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面粉安全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05日

日常生活中,常听人们说谁家谁家面粉厂生产出的面粉就是好,雪白雪白的。面粉是不是越白越好?最近,记者参加一次由市质量监督局召开的关于净化面粉加工市场的会议,觉得群众对此问题应有一个新的认识。

面粉白的原因是面粉厂普遍使用增白剂,面粉增白剂的主要成分为食用级过氧化苯甲酰,是一种化学物品。过氧化苯甲酰在水和酶的作用下放出活性氧,使面粉中的叶黄紊、胡萝卜素的共双轭键氧化,24 小时左右俏退黄色素,从而达到变白效果,可提高面粉白度3-5倍,但增白剂在增加面粉白度的同时,破坏了面粉中的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

超量增白剂对人体的危害:

增白剂的过量摄人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田过氧化笨甲酰分解产物为苯甲酸,苯甲酸的分解过程在旰脏内进行,长期过量食用对肝脏功能会有严重的损害,将使人体诱发各种疾病.婴幼、儿童产生食酥性疾病,成年入易引起牙龈出血、口角炎、神经炎等疾病,甚至还会造成后代畸形和遗传突变,经常食用增白剂翅量添加的面粉患结石病的概宰也会升高.国家对过氧化苯甲酰的最大允许瘁加量为0.06g/kg,然而,由于我市面粉生产企业本身对面粉中增白剂的含量无法检测绘,造成增白剂超量添加的现象时有发生。再加之增白剂市场本身比较混乱,增白剂中过氧化苯甲酰的含量不稳定,也会造成面粉中增白剂的超量添加。据了解,面粉增白剂的超量使用在我国存在。

应规范使用增白剂

部分面粉生产企业的增白剂添加装置是自行设计制造的简易装置,没有进行科学的计量检定,添加的准确与否丝毫得不到保证。在增白剂添加这个问题上,各面粉企业主管生产的负责人众口一词,声称对增白剂的添加量为万分之三,而目前面粉市场的增白剂中过氧化笨甲酰的含量普遍为27%—32%,这样按最低含量来计算,每千克面粉中的过氧化苯甲酰的含量最少为:0.3gX27%=0.081g,而固冢标准最大允许添加量为0.06/kg,就此计算已超标35%.同时不否认面粉企业经营者为了追求增白效果而超量添加增白剂,致使面粉中的增白剂严重超量,直接严重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消费者莫被标志所误导.

老百姓通常所说的头道面、二道面,那是自然所生,而现在一些不法企业为追求面粉的白度,在面粉巾加入过量的增白剂,在等级上和标志上混淆黑白。

按照国家面粉有关标准规定,面粉的等级应为“特制一等”、“特制二等”、“标准粉”和“普通粉”四个级别,可是有些生产企业为迎合消费心理,追求经济效益,在面袋上随意标注,精制特一粉”,“高筋特粉”,“家庭专用粉”,“馒头粉”、“雪花粉”等二十余种不规范的面粉等级名称,误导消费,造成广大消赞者根本无法对面粉的质量进行辨别和选购。所以说,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面粉或馒头的时候,不要光盯在“白不白”上。“白”并不等于质量好,营养高。所以,我们在挑选面粉的时候,不要只关注它的白与否,更应注重它是否安全健康。

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面粉,伊联天下平台推出尼阿麦面粉,相信会是很多餐饮行业人员的不二选择。“尼阿麦”清系列高筋粉、雪花粉、普粉等家庭专用粉,精选优质小麦,产品无任何添加剂,绿色品牌,口感筋道,滑爽细腻,麦香浓郁,天然健康。尼阿麦系列面粉目前销往宁夏周边市县及甘肃、青海等地区,深受消费者喜爱,伊联天下本着诚信做人、诚实做事的理念,愿为广大消费者高品质的生活提供一份健康保障。通过异业联盟,整合行餐饮行业,全力打造健康产业,为国人健康造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