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就在一念之间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20日

在我们日常的工作中安全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主题,安全已经从各个层次的渗透到我们的工作中。工作中的安全是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创建的,有的时候安全也就在一念之间。
        曾经在一次巡检中,当工作完成准备返回时,无意间发现一个电机的电缆线接口正处在一个排水口的下方,上面不断的有水滴下来,仔细一看由于电缆接口外部的包裹塑料纸老化,水已经渗到接口里面去了。本来想着这个电机只有在换效的时间才用不管他也罢,转身就准备离去。但是转念一想,万一电缆漏电这里是我们巡检的必经之路,如果发生触电事故那还得了,于是我立即找到当班电工来到现场拆开进行检查,拆开才发现由于电缆用的是铝芯,接口处的铝芯已经严重的氧化,电工把氧化的电缆进行了切除并进行仔细的包裹。在此同时岗位人员也将漏水的地方进行引流。试想一下如果处理不及时一旦造成触电事故或者设备事故后果会很严重。
        很多时候就是这么一件小事,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安全意识,可能就是反映一下没有去处理,一念之间的差错就有可能造成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说,安全就在一念之间,一个念头、一个想法在关键时刻也许会起决定性的作用,会改变事态的发展。因此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身边小事做起,消除身边的每一个小隐患,将事故挡在安全屏障之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