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清洁服务公司安全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安全行为规范:

  1)安全用电:在作业的过程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不能用湿毛巾擦拭电源以免触电发生事故,并注意是否有裸露电线,及时整改处理,以防短路。对于危险电源或地点的清洁,需征求甲方的意见,经甲方同意后方可入内作业,如机电房等。对于办公室内的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物品的清洁,也必须征得甲方的同意,方可对其进行清洁。

  2)高空安全作业:

  ①必须选用符合安全标准的劳动保护工具。

  ②在室内清洁作业时,如需登高作业,先要检查地面是否有水迹,做好防滑工作。

  ③登高1米以上,3米以内需有清洁人员在旁,以防发生事故。

  3)危险液体使用安全:

  凡是在使用酸、碱性清洁剂时,酸碱清洁剂必须标识使用,首先应放置标识牌,超过3个操作工作点时必须经主管同意,并告知甲方,对各区域进行疏散人员,同时对操作后的残余液体都要收集,经主管同意后,倒入指定点处理。

  4)危险废气物处理安全:

  ①对危险废气物、废电瓶、盛装酸碱清洁剂的容器、电路板、废电池及相关办公自动化物品均要进行普通垃圾分类,进行登记、处理。

  ②危险废气物处理暂放点必须进行标识,在暂放点处必须放橡胶手套、干净拖把,以便在危险品废气物泄露的时候能及时处理。

  2.安全用电、用水制度

  为了公司员工人身安全、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制度:

  ①在火灾的形成情况中,物品物体的燃烧是主要原因。对照物体物品的形态,一般认为液体燃烧速度最快,半固体液体燃烧速度适中,固体燃烧速度最慢。征对于此我们可以据物体状态,初步判断火灾的灾情火势。

  ②灭火灾的基本方法有:窒息灭火法、冷却灭火法、隔氧阻塞法。

  ③情势较重的,要配合做好火灾场地的人员疏散,及做好火灾场地的物资疏散。

  ④防器材设施介绍:主要有各大中小型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梯等。

  ⑤火器就其原理,可划分为多种类型,如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1211化学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等。

  ⑥员工了解关于消防的各种常用标识等。

  3.安全防范措施:

  ①主管每天例行进行岗前和岗后集合,并点名,员工同时上下班,相互监督,管理课长如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自查,防范违纪事件的发生。

  ②清洁员工在指定工作区域内进行作业,未经同意不得进入其它区域。在工作时间内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区域,下班前经管理课长集合点名后方可下班。

  ③清洁员工在指定工作区域内进行作业,未经同意不得进入其它区域。在工作时间内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区域,下班前经管理课长集合点名后方可下班。

  ④清洁员工对于各类废弃物,必须全部检查后才能清运出去,如发现可疑物或不能确认的物件,应拿出来问询有关人员,经确认为废弃物方可清运出去。

  ⑤主管每天不定时检查清洁员工作业的情况,对不安全作业进行及时调整。

  ⑥清洁员工不得擅自进入无人的工作区域。

  ⑦易燃废弃物要每日清运到指定(或安全)的地方,不得在工作区域内堆集或过夜。当天产生的垃圾必须当天处理,并清运至指定地方。

  ⑧培训员工基本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训员工使用防火报警设施,及在发生意外时,能采取适当、有效的应急措施。

  ⑨清洁员工对于各类废弃物,必须全部检查后才能清运出去,如发现可疑物或不能确认的物件,应拿出来问询有关人员,经确认为废弃物方可清运出去。

  ⑩主管每天不定时检查清洁员工作业的情况,对不安全作业进行及时调整。

  ⑾清洁员工不得擅自进入无人的工作区域。

  ⑿易燃废弃物要每日清运到指定(或安全)的地方,不得在工作区域内堆集或过夜。当天产生的垃圾必须当天处理,并清运至指定地方。

  ⒀培训员工基本的安全防范意识,培训员工使用防火报警设施,及在发生意外时,能采取适当、有效的应急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