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管网公司多措并举确保冬季安全供水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9日

随着气温降低,夜间户外温度已降至零下15度,为避免因低温造成的管线漏水,管网公司高度重视,以“安全、优质、稳定”作为冬季保供水的目标,及早部署、精心组织、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做好冬季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确保管线供水安全。
  为确保供水设施在冬季的安全运行,管网公司多措并举保障冬季安全优质供水保障工作。一是入冬前完成对管线设施消缺维护工作。努力确保阀井、阀门及附属设施完好率100%。对阀井井口进行薄膜覆盖、加装温度计,并对埋深较浅设备加盖棉被,完善冬季保温工作。
二是完善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署,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因突发降温、区域低温、阶段性强降温等恶劣天气造成的爆管,认真做好各项应急供水准备,妥善安排抢修值班人员及车辆等,完善供水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进入“备战”状态,随时待命,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启动冬季供水应急预案,及时抢修,快速处理。
三是强化巡检力度。增加长城能化,宝丰管线巡查次数,加大了对80余个阀井的巡查力度。并对存在问题的供水阀门检修,及时维修小漏点,解决供水范围内管道受气温影响导致的跑、冒、滴、漏等问题,防患于未然,避免因安全隐患造成意外停水事故,以确保冬季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供水设施和设备完好率达到100%,不受天气影响正常运转。
四是保障物资充足。做好材料物资盘存,及时补充采购常备材料及配件,保证日常巡检劳保的及时发放;增加购置防寒设备、照明设施、防滑工具等冬季应急物资,确保后勤补给充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