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开展安全日活动的几点建议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4日

 我们一直坚持在班组开展安全日活动,一是强化员工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安全技能。二是营造安全氛围。那么如何开展安全日活动,使安全活动易于被员工接受,员工真正愿意去接受安全教育,真正地起到提高员工安全技能、推动安全文明施工生产的作用呢?

  首先,我认为安全活动一定要结合实际,要与员工的工作或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样员工才有兴趣听、有兴趣谈。使员工觉得参加活动很值得,时间没白费,不致于产生逆反心理,这样班组安全活动就会越做越顺手。

  其次,班组长或班组兼职安全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遇到的难题,或工作中出现的紧急情况作为主题,供班组成员讨论学习。

  在而,提前定好的活动时间,必须是雷打不动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安全工作是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所以,一旦时间确定,就要按时召开,真正体现出安全高于一切工作之上的“安全第一”地位。这样才能让每一位员工真正体验到“安全第一”的含义,真正重视安全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