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增强安全意识 提高自救能力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15日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救能力。万灵小学开展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的主题活动。
        首先,各班级在教室开展了有关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级宣读了有关消防的法律法规,通过火灾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无情的火灾给国家和社会带来的重大损失,意识到安全用火的重要性。详解防火灾火的操作方法,强调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接着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校园警报声一响,各班任课老师立刻组织疏散同学们,引导同学们快速、有序地跑下楼道,而且要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的校园操场,随即各教师清点人数,班长向学校领导汇报。全校300多名师在短暂的2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本次活动,不仅重温了消防安全的常规知识,更是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师生应急逃生的能力,达到了消防安全教育的目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