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院加强科室值班和开展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0月25日

各科室:
        根据县安委办、县卫生局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患者和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科室的实际工作情况,现要求各科室加强科室值班和开展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请遵照执行。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6月3日,吉林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发生特大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6月9日全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作全面部署。为此,各科室员工要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迅速行动,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各科室要全方位展开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整改,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
        三、全员参与,确保全院安全生产无隐患。
        1、不得酒后上岗,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2、在重要部门严禁吸烟,尤其是液氧站、锅炉房、高配间。
        3、确保值班人员在岗,不得缺岗。
        4、高配值班人员需要定时对高压设备进行巡查,包括西门配电房。
        5、电工需要对全院电线、配电柜进行定期巡查,重点检查是否有高温引发火灾的危险。
        6、锅炉房员工,需要对中央空调开放区域进行定期巡查,定期观察记录锅炉运行情况。
        7、液氧站员工,加强对各仪器运行情况的记录,并且做好对各科室氧气阀门的检查工作。
        8、污水处理员工,需要做好盐酸防盗工作。
        9、总务仓库员工,做好仓库的降温工作,防患高温引发火灾。
        10、木工房内严禁吸烟。
        现在高温期已开始,希望各位员工结合JCI管理标准,在做好从事职业自身安全的同时,充分提高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坚守工作岗位,加强责任心,使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确保医院一方平安,你们辛苦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