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与国民生活水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13日

安全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安全的意义是免遭不可接受的发生事故的危险。与安全有关的费用包括危险控制即事故预防的费用和事故发生后导致的经济损失费用,这些费用以不同的方式分摊在每个社会成员身上。
  (1) 在此领域负责管理的官方机构,特别是负责立法、检查和某些形式的援助的机构(这些活动的费用由纳税人负担);
  (2) 准备生产手段并实行生产过程的企业(这些措施的费用反映在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价格上,因此转嫁到消费者或用户身上)。
  表3-3说明了事故费用在受到影响的各种类型的人--包括参加工作的人(受伤害工人,其他工人,雇主)和其他从事经济活动但不参加工作的社会成员中的分布。
  不包括企业
  事实上,可以说,无论付费的中间机构是什么,事故的费用为整个社会的纳税者和消费者所承担。
  事故的代价是高昂的。对整个社会而言,它是一种不断增长的沉重负担,而且对每个人的生活水平均有所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