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单元预先危险性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危险因素触发事件事故后果危险                                                    等级措施建议
触电1.电线、电气设施的绝缘或外壳损坏、设备漏电;2.电气设备接地损坏或没接;3.进行检修作业时,没有严格执行停送电挂牌手续,误送电,发生触电事故;4.移动使用的配电箱、板及所用导线不符合要求,未使用漏电保护器,不戴绝缘手套;5.乱接不符合要求的临时线。人员伤亡1.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电工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具有相关业务及安全知识。2.严格制定、完善并执行电工作业安全操作规程,并落实责任制。3.电工作业必须一人操作,一人监护。电工巡检结伴而行。4.电工作业本身及与该作业相关岗位必须搞好确认制。5.按要求佩戴电气安全用具。
人体接触带电体人员伤亡1.电气安全设施必须完善。2.岗位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懂得电力安全基础知识及本岗位电力安全注意事项,电气维护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3.制定、完善并严格执行检修规程,有效监护同时悬挂规定标志。4.电气设备开停车操作要一人操作一人监护,搞好确认制。5.提高个人安全意识。6.设置漏电保护器。
电器和供电设施火灾1.短路;2.电热设备过热;3.接触电阻过大;4.线路老化、未采用阻燃电缆;5.线路超负荷发热引起电缆火灾;6.变压器内部绝缘击穿引发变压器油着火;7.由于开关灭弧室不能有效灭弧,导致开关爆炸起火;8.设备设施质量缺陷;9.雷击。烧毁设备人员受伤1.严格按照建筑、电气设计规范进行设计、选型。(1)应选择足够的导线截面。(2)一些场所只能选用铜导线,不宜选用铝导线。(3)闷顶和吊顶内的导线应穿管保护。(4)灯具的引入线应采取措施保护。2.严格按照电气安装施工规范进行安装施工。施工单位应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不得擅自更改,同时应按照安装施工规范进行安装施工。3.选用有资质厂家生产的机组和电气设备。4.安装防雷设施。
雷击1.设计不合理;2.设施失效或没有。人身伤亡财产损失1.选择合理的厂址和布局。2.定期检验避雷设施和接地的可靠性。3.按规范进行建构筑物的设计,减小雷击损失。
高处坠落1.违章操作;2.缺少必要的防护措施;3.工作人员疏忽大意;4.现场管理不到位。人员受伤1.劳动防护用品按要求严格配备,岗位工人劳动防护用品要穿戴齐全。2.安全防护装置齐全有效。3.作业人员严格按操作规程作业。
灼烫1.硫酸喷射泄露;2.高温设备,管道无保温措施。人身伤害1.严格执行有关的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2.高处作业必须要有可靠的防护设施和防坠落保护措施。3.工作人员精力必须集中,避免误操作。4.加强现场管理,完善现场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