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镍镉电池直流屏维护及操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8日

一、 检查电池组浮充电是否正常,浮充电压、浮充电流是否符合规定。
二、 每日测量电池组浮充电压,检查与面板上表头指示是否一致,观察电池有无异常。
三、 每月检查液面线位置是否正常,测量每个电池的浮充电压有无异常,将浮充电压低于1.3V的电池更换下来,单独进行容量检查,消除揩擦电流表面的电解液及灰尘。
四、 每季检查电池液面,统一补加蒸馏水,至接近上液面线,并将气塞拧下用温水浸泡清洗,沥干后重新装在电池上。
五、 每半年进行均衡充电一次(按表工规定),1.48V-1.50V/个   4(h)-8(h)
六、 每年检查电解液,从几个电池中抽取30mv的电解液进行化学分析,检查碳钾含量是否超过50g/L,便于确定是否更换电解液。
七、 操作人员定时观察检查直流屏上灯光,电表指示,警铃放置接通位置,以便报警时使用。
八、 正常使用时每星期充电一次,充电控制4安培以内,如经过频繁合闸使用后,应及时充电,检查母线绝缘。
九、 设备平时处于自动运行,包括充电,浮充自动装换,浮充电自动转换成充电状态,如发现故障情况,及时汇报处理。
十、 直流屏在工作中应保持良好通风环境,并认真做好运行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