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气设备工艺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1.    电气设备实行包机挂牌管理,各种保护必须齐全、灵敏可靠,整定值符合要求,不得甩掉保护。
2.    各种型号的开关必须上架,备用的开关也必须上架。开关列车和其他超过3台电器设备的地点必须按规定安装局部接地极,接地极使用直径不小于35mm,长度1.5米的钢管制成。  
3.    电缆吊挂整齐,吊挂高度距离底板不低于1.5米,电缆钩统一采用10勾,电缆钩间距1米,动力电缆在下方,通讯及照明、检测电缆在上方,间隔50mm。 
4.    煤电钻电缆要吊挂在距离煤壁20米外顶板完好的地段。  
5.    加强电缆保护,动压区内的活动电缆必须用电缆筒或者单轨吊进行移动保护,用钢丝绳牵引。   
6.    各种开关的保险丝必须按照要求正确使用,严禁用其他导线代替或使用超过规定容量的保险丝。  
7.    采面所有的电气设备内必须添加干燥剂,定期进行防爆处理。
8.    水冷电机的冷却水正确接通,水阀门安装在进水侧,水量符合要求,水压达到3MPa。开车时必须先开水后开机,严禁无水或水量不足时开车。  
9.    采面所有的开关、电机、电缆每天摇测绝缘值一次,绝缘值低于0.5兆欧必须更换或处理。
10.    电缆拉断、挤破、放炮必须及时进行处理或更换。  
11.    必须设置专职防爆电工一名,每天检查电器防爆,并建立防爆台帐。 
12.    不得损坏电缆编号和随意截电缆。 .  
13.    电机上面的浮煤、浮矸必须及时清理,淋水地段的电器设备必须安设防水淋设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