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发电机运行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值班人员应密切监视柴油发电机的运行情况,每隔1小时填写一次《发电机组启动前准备及运行记录》。并巡视柴油发电机、冷却水箱、排烟系统、回风系统、控制柜、储油箱、消音系统。

  2巡视监控内容如下:

  2.1有无异常声响或大的振动;

  2.2有无异常气味;

  2.3排烟颜色是否正常,是否有漏油(机油、柴油)、漏水现象;

  2.4机油压力冷却水温是否正常;

  2.5频率偏差是否较大;

  2.6三相电压是否正常,三相电流是否有过载现象;

  2.7各信号灯指示是否正常;

  2.8回风是否顺畅;

  2.9紧固件是否有松动现象;

  2.10柴油箱油位;

  2.11消音效果是否理想;

  3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值班人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4分析运行各项数据,发现隐患及时排除,重大异常情况及时报告运行班长。

  5柴油发电机发生"飞车"现象时,值班人员需沉着、冷静、迅速果断地采取下列措施:

  5.1切断油路:将油门开关拉到停机位置,如果柴油机停不下来,可以拆掉油泵进油管或高压油管;

  5.2切断气路:用棉衣等物品直接包住空气滤清器,或将空气滤清器拆下,直接用棉衣等物品塞住进气口(切断气路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5.3绝对禁止减少或去掉负载;

  5.4柴油机停机后,应立即查找原因。排除故障后,试机运行,一切正常后方可正式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