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油发电机维修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1日

 一、管理处每半组织维修人员对发电机组维修保养一次

  二、空气滤清器每运行50小时进行一次清洁。

  1.空气滤清器显示器

  当显示器的透明部分出现红色时表明空气滤清器已达到使用限度,应立即进行清洁或更换,处理完毕,轻按显示器顶部按钮,使显示器复位。

  2.空气滤清器

  A.松开铁环,拆下储尘器及滤芯,由上至下小心清洁滤芯。

  B.滤芯不太脏时,可直接用压缩空气吹净,但应注意空气压力不能太大,喷嘴不可太接近滤芯。

  C.如果滤芯太脏,应用专用清洁液清洗,完后用电热风筒吹干(注意不能过热)。

  D.清洗完毕,应进行检查,检查的方法是用灯泡从内往外照,在滤芯外部观察,如发现有光点则表明滤芯已穿孔,此时则应更换同型号的滤芯。

  E.如果没有光点出现则表明滤芯未穿孔,此时则应小心安装好空气滤清器。

  三、蓄电池、皮带每周进行一次检查。

  1.用验电器检查蓄电池充电是否足够。

  2.检查电池液位是否在极板上15MM左右,否则加蒸馏水。

  3.检查电池接线柱是否被腐蚀或有打火痕迹,否则应更换,并涂上黄油。

  4.检查每条皮带,发现有损坏或失效的,应及时更换。

  5.在皮带中段加40N压力,皮带应能按下12MM左右,太松太紧都应当进行调整。

  四、散热器每运行200小时进行一次维修保养:

  1.外部清洁

  A.用热水(加入清洁剂)喷洗,方法是从散热器前面向风扇方向喷射。

  B.如果上述方法不能清除顽固的沉积物,则应把散热器拆下浸在热的碱水中约20分钟,然后用热水清洗。

  2.内部除垢:

  A.把水从散热器中排干,然后把散热器与管子相连的地方拆开并封口。

  向散热器中倒入45℃的4%的酸溶液,过15分钟后排干酸溶液,检查

  B.散热器。

  C.如果仍有水垢,则用8%的酸溶液再洗一次。

  D.除垢后用3%的碱溶液中和两次,然后再用清水冲洗三次以上。

  E.所有工作完成后,检查散热器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则修补。

  F.如果不漏水则重新装回,散热器装回后应重新灌满清水并加入防锈剂。

  五、机油滤清器、柴油滤清器、水过滤清器每运行200小时应更换一次滤芯。

  1.启动柴油发电机,让其运行15分钟。

  2.当柴油机高热时,从油底壳螺塞排出机油,排完后用110NM(用扭力扳手)旋紧螺栓,然后再向油底壳加同型号机油,涡轮增压器内也应加添相同型号机油。

  3.拆除两个粗机油滤清器,换两个新的机油滤清器,新滤清器内应注满与机内型号相同的机油。

  4.更换精滤清器滤芯,添加与机内型号相同的机油。

  5.拆除柴油滤清器,换上新的滤清器,并加满柴油,然后装回。

  六、发电机控制屏维修保养周期为每半年进行一次。用压缩空气清除里面的灰尘,拧紧各接线头,对于生锈或过热的接线头应进行处理并拧紧。

  七、认真填写《发电机组检修保养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