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供电所长安全管理十字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2日

农村供电所是供电企业的细胞,而供电所长又是企业各项制度的执行者,也是安全、生产、质量、效益的“第一责任者”。如何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呢?马桥供电所所长蔡载红最近摸索出一套利用率高、效果好的安全管理“十字法”。

一是突出一个“学”字。经常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安全素质和安全责任感。

二是狠抓一个“严”字。严密的工作使事故无可乘之机;严肃的态度抓安全毫不放松;严格的标准抓规程作业丝毫不含糊;严于律已的行为做好表率。

三是坚持一个“查”字。坚持做到施工前互相确认检查制,施工中现场巡查制,查现场各种不安全因素,查人的思想动态,及时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

四是立足一个“准”字。个人动态有标准,作业行为守规范。五是深化一个“细”字。细在安全责任制上,细在规章制度上,细在操作标准上,细在班组建设上,细在每一项施工环节和每一道工序。

六是注意一个“防”字。具有超前预测预防意识,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因素和环境对人的影响,在生产活动中形成自保互保的三道安全防线。

七是贯彻一个“全”字。做好全员培训,全线预防和全面管理,对人与物、人与环境、物与环境的安全进行分析和评价,处理好这三者之间对事故产生的关系,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

八是落实一个“实”字。将安全预防措施落到实处,确确实实落到各工种各岗位,实事求是搞好安全生产。

九是要求一个“快”字。对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得快,现场发现问题处理得快,查出事故隐患整改得快,对“三违”人员制止批评教育得快,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得快。

十是保持一个“多”字。在生产活动中多留一个神,多说一句话,多提一个醒。对易发事故的区域和岗位,在工作中力求多一点确认,多一些查看,进而达到多一处预防,多一个措施,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