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用电c设计编制过程中应注意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5日

式中:Pe——换算到Jc=100%时电焊机设备的容量,kW;
   Pn——电焊机铭牌额定功率(直流焊机),kW;
   Jc——电焊机、对焊机的额定负载持续率。
   Se——电焊机、对焊机额定容量(交流焊机),kVA;
COSφ-电焊机、对焊机额定功率因数。
  4.3.变压器选择时应注意的问题
  选择变压器时应注意如选一台变压器时:
  变压器容量Se≥Sjz
  当选择二台变压器时:
  变压器容量Se≈0.7Sjz
  另外在选择变压器时还应考虑留有15%~25%的余量,最后确定变压器时还应进行技术经济比较,合理地选择变压器。
  4.4.电缆截面的选择应注意
  按安全载流量选择电缆截面后,应用电压损失法对电缆截面进行验算。特别对供电距离较长的项目。另外应注意电缆截面应满足最小机械强度的要求。
  5.重复接地与防雷保护设置应注意的问题
  5.1.重复接地设置要求总配电盘、分配电箱以及与电源变压器的距离超过50m以上的配电箱保护零线(PE线)均应作重复接地,重复接地电阻不应大于10Ω。
  重复接地设置时应注意,接地极不能使用螺纹钢,接地极应使用φ50钢管或L50×4角钢长度2500mm,一组三根其间距为5m重复接地最好利用建筑物自然接地体。实际设置的的重复接地装置,不应直接设置在设备外壳上,应设置在箱内PE排上,避免由于其系统PE线断路,造成TN-S系统与TT系统混接。
  5.2.施工现场防雷保护设置时应注意防直击雷与防感应雷之间的区别。施工现场设接闪器防直击雷的设备有:人货电梯、井架提升机。接闪器高度应满足60°保护角的要求,使被保护设备在接闪器保护角内。设置防感应雷的有:塔吊、外脚手架、大型钢模板、杭州地区高度超过20m的金属结构以及职工宿舍、办公楼金属结构架应进行防雷发地。特别注意外脚手架防雷接地应沿建筑物一周采用多点接地,其接地引下点间距一般在20m,转角点、建筑高度超过30m时应注意防侧击雷保护。
  三、偏制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时应全面
  1.编制内容及步骤
  1.1.现场勘测;
  1.2.确定电源进线、变电所、配电装置、用电设备位置及线路走向;
  1.3.统计用电负荷进行负荷计算;
  1.4.选择变压器;
  1.5.设计配电线路,选择电缆(导线)并进行验算;
  16.设计配电装置,选择电器;
  1.7.设计接地与防雷设置;
  1.8.制定自备发电机组操作使用程序及与市供电网电气联锁的操作措施。
  1.9.确定外电防护措施;
  1.10.绘制临时用电工程图纸,主要有供电系统图、供电系统平面布置图、供电立面图、接地装置设计图、自备发电机操作控制原理图。
  1.11.制定安全用电措施和电气防火措施;
  2.临时用电管理措施
  2.1. 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审批后,必须对操作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工作,同时做好交底记录。
  2.2制定临时用电检查制度,定期检查。电工每天施工前应进行检查,施工现场项目每七天应检查一次;公司每季度应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后应做好检查记录。对检查过程存在的问题应及时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