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所配电柜操作程序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4日
一、高频开关电源直流屏操作细则
1、投入电池开关“QA1,控制母线“KM”,合闸母线“HM”就能受电,操作面板上“KM”、“HM”指示灯亮。此时PLC得到工作电源,其左边的黄色指示灯亮,打开PLC右边的一块小盖板,将里面的小开关拨到运行位置,PLC左边的绿色指示灯亮,PLC开始工作。
2、交流电源操作
本系统采用两路交流电源进线,自主切换。I路为主电源,II路为备用电源。当I路有电时I路工作,I路失电时,则能切换到II路工作(当II路进线有电时),当I路电源恢复正常时,则II路退出工作,I路继续工作。
工作方式:在确认电源进线无误时(三相四线制),投入开关“QA2”、“QA3”即行。投入开关后,操作面板上的“I路进线”、“II路进线”指示灯亮,哪一路电源工作,则相应的接触器闭合,在操作面板上的 “I路工作”、“II路工作”指示灯也相应的亮起来。
3、充电机操作
本系统的主充电机执行对电池充电,保持电池容量,同时也能通过调压装置给控制母线“KM”供电。
工作方式:直流系统投入交流电后,延时数秒,自动起动充电机。充电机有电压输出,充电机输出电压表有指示,输出电流则从充放电电流表显示,操作面板上的“充电整合器”指示灯亮,也可以按操作面板上“充电整流器”指示灯旁边的充电机控制“起停”按钮来控制充电机的工作状态。充电机有两种充电状态:浮充和强充。本系统的两种状态能自动切换,也可用手动强充,强充转浮充则由PLC自动控制。
4、浮充机操作程序
本系统的浮充机(控制整流器)对控制母线供电并作为备用充电机。当投入交流电后,浮充机自动延时起动,起动后操作面板上“浮充整流器”指示灯亮,浮充机的起停也可通过“起停”按钮来控制。
5、绝缘回路
本系统具有绝缘监察回路,可以检查母线对地电压和发出直流绝缘不良信号。对地电压监察,按操作面板上“+”、“—”时的检查按钮,则可以“母线电压/绝缘电压”表读出当前的对地电压。
绝缘不良报警:当直流系统的“+”、“—”母线对地{机壳}的电流大于2毫安时,直流系统则发出绝缘不良信号,操作面板上的光示牌“直流绝缘不良”指示灯亮,系统还发出蜂鸣声报警。
6、故障报警
当直流电源里的运行参数不对时,如充电机无输出,电池欠压,系统则发出声光报警,操作面板上的相应光示牌亮,指示灯不亮,同时发出蜂鸣声报警。按下操作面板上的“报警解除”按钮则消除蜂鸣声。
7、常见故障处理
、交流失压报警:检查电源进线保险是否烧断,检查电源是否缺相,测量三相对零线电压是否低于90伏特。
、整流模块输出电压偏高:测量交流电压是否超出输入范围太高。
、电池异常:检查充电机输出电压是否异常,检查单体电池是否异常,电池是否过放电。
8、停、送高压电操作
操作面板上有明确标示,按动相应按钮,即可实现
10KV 1#电源进线分闸、合闸;
10KV 2#电源进线分闸、合闸;
TM1变压器分闸、合闸;
TM2变压器分闸、合闸。
 
二、交流金属铠装移开式开关设备操作程序
1、断路器合闸操作
 
、把手柄插入孔3中,通过顺时针方向旋转手柄,使可移动部件向里推进,直到位置指示器的状态由 转到 位置;
、把手柄2相应转到位置 ;
、按下合闸按钮,合闸红灯亮,断路器处于合闸状态。
2、断路器分闸断开
、按下分闸按钮,分闸绿灯亮,断路器处于分闸状态;
、按住按钮1,置选择器2于操作位置 ;
、把手柄插入孔3,通过逆时针方向转动手柄,把可移动部分向外移动,直到位置显示器的状态由 转到 ;
、操作选择器2顺利转到对应的抽出位置 。断路器在隔离状态。
三、CUBIC-8000C型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操作顺序
抽屉操作面板
1、抽屉从连接位置到检修位置的操作
、确定抽屉一次回路处于断开状态(开关分闸或接触器断开);
、把手柄插入一次操作孔,逆时针旋转9.5圈,位置显示由连接变为试验,二次操作孔露出;
、把手柄插入二次操作孔,逆时针旋转180度,位置显示由试验变为断开;
、拔出手柄,打开门,同时向上抬两锁板,双手用力均匀,缓缓地将抽屉拉至导轨限位处,此时抽屉处于检修位置。
2、抽屉从检修位置到连接位置的操作
、两手用力均匀,缓缓地将抽屉推入隔室至两锁板完全锁入层间隔板,关上门;
、把手柄插入二次操作孔,顺时针旋转180度,位置显示由断开变为试验;
、把手柄插入一次操作孔,顺时针旋转9.5圈,位置显示由试验变为连接,拔出手柄;
、可以进行合闸送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