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近带电作业监理控制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20日
1)        在建工程(含脚手架)的外侧边缘与外电架空线路之间必须保持安全操作距离。最小安全操作距离不应小于下表所列数值。
外电线路电压
1kV以下
1-10k V
35-110 kV
154-220 kV
330-500 kV
最小安全操作距离
m)
4
6
8
10
15
 
2)        施工现场的机动车道与外电架空线路交叉时,架空线路的最低点与地面的垂直距离应不小于下表所列数值。
外电线路电压
1kV以下
1-10 kV
35-110 kV
最小安全操作距离(m)
6
7
7
 
3)        对达不到上表中规定的最小距离时,必须编制外电线路防护方案,采取防护措施,增设屏障遮拦、围栏或保护围,并悬挂醒目的警告标志牌。防护屏障应采用绝缘材料搭设。
4)        外电线路与遮拦、屏障等防护设施之间的安全距离小于下表所列数值时,必须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解决,可采取迁移外电线路或改变工程位置等措施,否则不得强行施工。
 

 

外电线路电压(kV)
10
35
110
220
330
500
线路边线至遮拦的安全距离(m)
0.95
1.15
1.75
2.65
4.5
 
线路边线至网状防护的安全距离
0.3
0.5
1.1
1.9
2.7
5
 
5)        脚手架下斜道严禁搭设在有外电线路的一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