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移动电缆盘使用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移动电缆盘的使用和我们日常接触的电源插座相类似,它们都是为了方便日常生产生活的移动电源。那么移动电缆盘的安全用电,也就类似于我们生活中插排的用电。无论是工作环境中的注意事项,还是插排使用时的保护措施,二者都有共同之处,那么我们应该知道的安全用电常识有哪些呢?
        首先,移动电缆盘在使用时都不能超负荷用电。为了保证电路中不出现超负荷运行的情况,在移动电缆盘中,为了保障安全,每一个产品中都安装了过热过载和漏电保护器,过载后会自动跳闸。
        其次,大功率电器往往配置了三芯插座,为了在通电过程中做到安全接地;而在移动电缆盘中,所有的面板上都配有三孔接地插座。
        第三,日常生活中,移动电缆盘在使用时,不能用铜丝铁丝代替保险丝,也不能用漆包线代替电热丝等代用品。
        第四,人走断电,停电时也需要断开电源开关,以免来电时出现事故。在工业场合使用时,如出现断电情况,应联系电工作业人员进行检查无问题或修复后方可继续使用。
        第五,不要将移动电缆盘放在潮湿、有易燃物的环境下,虽然工业电缆盘多带有防水功能,但是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也会影响其正常的工作。其次,工作环境存在易燃物,当电流过载或出现电源打火时会造成火险。
        以上就是安全使用移动电缆盘的基本常识和使用注意事项,当然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还有其他一些不可预知的情况,但是只要基本操作得当,移动电缆盘就能为用户带了最安全和便利的使用体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