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办公室节能降耗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一)节约用电
      1、加强照明节电管理。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全部使用节能灯具,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办公室、会议室要充分利用自然光,做到人走灯熄,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夜间尽量减少公共区域照明。
    2、强化日常节电措施。要建立健全节电管理制度和设备操作规程。减少不必要的办公电器和非办公用电。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电视机等电器设备不使用时要及时关机,下班前切断电源开关。
      (二)节约用水
      建立健全节约用水规章制度,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三)节约办公费用
      1、加强办公经费和办公用品的使用管理,规范办公用品的配备、采购和领用,严格配备标准,实行统一集中采购。
    2、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在网络正常的情况下,系统一般事务性通知、资料传送等都要通过网络系统进行,减少纸质资料印发(复印)和使用传真的频率。
    3、文件尽量采用实行双面印刷,上级来文能在网上流转的尽量不复印,能单份传阅的尽量不复印,减少清印的次数。
    4、严格办公室通讯设备的使用制度,严禁用公用电话聊天、网上娱乐行为。
      (四)努力降低公务用车耗费
      1、严格控制公务用车编制和规模,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建立健全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
      2、实行“一车一卡”加油制度,加强车辆用油定额管理和考核,制定节油降耗专项措施,努力降低耗油总量。严格执行单车油耗定额,努力降低油耗。
    4、不断提高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的业务操作技能,坚持科学、规范驾驶,加强车辆的维护保养,减少车辆部件非正常损耗,降低车辆维修费用支出。
    (五)节约会务费和接待费
      1、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数量,压缩会议时间和规模,提倡开短会。
      2、对确需举办的会议,本着节约、高效的原则统筹安排会议地点和有关会务事项;降低会议成本,严禁重形式、讲排场、摆阔气等铺张浪费现象。
      3、公务接待坚持热情、周到、节俭的原则,严格公务接待标准,控制陪餐人数,避免少客多陪,用物和烟酒要及时收回。 
      4、处理好热情接待和节俭的关系,严禁用公款安排娱乐性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