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企业(公司)安全性评价自查及整改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为贯彻落实我局以“安全性评价的不断深化和延伸为主线”的思路,进一步夯实公司安全生产基础,为了实现公司的奋斗目标,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生技室通过对安全性评价的学习讨论并开展对生技室的工作展开自查。上半年安全工作虽然没有发生过一例恶性及责任考核事故,但是我们必须清楚的看到还存在的问题及隐患,面对这些问题希望通过大家的积极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杜绝这些问题的发生。
 一、 结合实际、认真自查:生技室在公司的领导下,组织全体工作  人员补充完善了生技室安全管理的制度和措施,按照项目自查表,对照检查和评价,以标准、规范的有关规程为依据,结合今年公司所发生的一些事故进行分析,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作好记录,真实暴露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做法。
 二、生技室在今年的工作中,相关人员到达现场指导的时间不是很多,由于工作原因,有时一天可能会到几个施工现场或到局相关部门协调工作,所以不能对每一个工程进行全场监督、指导。通过全室工作人员认真分析、讨论,今后若在现场发现问题如不能亲自监督整改的,在离开之前一定要对工作人员交代清楚,并做好记录,当天工作结束后再次询问班组长,问题是否解决?做到心中
有数。根据以往所发生的事故,从分析下来,主要的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每一个施工人员的责任心,如果在施工中发现一项问题
 能即时进行更正,就可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三、经过切实认真逐项自查评价,按计划及时进行全面整改,揭示各种隐患,全面了解生技室的安全状况,深化了安全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要彻底改变过去不出事就是安全的观念,要变为超前预测,掌握控制的发展趋势,提高生技室安全管理水平。通过此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我们将严格遵循电力生产的安全法则,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对每天每项工作做好危险点分析及控制措施,夯实安全基础,强化管理,出色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贵阳金辉供电实业有限公司
 生计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