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供电企业危险点预测预控范围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8日

 发、供电企业电力生产中危险点的预测、预控范围,就是电力企业中各专业、各工种生产工作活动的场所、内容和范围。下面仅就电力生产中各专业的运行、检修、试验三个主要方面的工作范围分别进行简述。

  一、运行工作

  运行工作是电力生产至关重要的环节,如果其中某一道工序(过程)发生问题,必将直接影响整个生产的安全。运行工作的内容归纳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值班工作

  在有人值班发电厂及变电所,值班工作包括:

  (1)履行交接班手续。

  (2)监视电网及其设备状况运行,从自动装置、监测或指示仪表、生产设备、在线监测以及设备运行、检修、试验和日常工作中所反应出来的情况掌握其动向。

  (3)巡视设备,按现场运行规章制度规定对设备执行定期、特殊和事故巡视,包含交接班对口交接巡视。

  (4)定期清扫、维护运行设备。

  (5)对运行和备用设备及其部件进行定期切换试验、轮换运行等。

  (6)按规定抄、录表计指示值和记载运行状况(异状)。

  (7)为适应电网中设备检修的运行方式和事故处理而进行电力生产设备的有关操作。

  (二)巡视设备

  巡视发、供电生产设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巡视发电厂及变电所运行设备,见一、值班工作中的第($)条所述。

  (2)运行中电力线路(含电力电缆线路)巡视,其周期、项目按本单位制订的现场规章制度的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