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下防水闸门的安全现场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防水闸门硐室是否有漏水的地方。

(2)防水闸门室前后两侧是否分别砌筑5m混凝土护痘,后是否用混凝土填实,有无空帮、空顶,是否用高标号水泥进行注浆加固注浆压力是否与防水闸门设计压力相等。

(3)防水闸门与篦子门之间有无停放车辆和堆放杂物。

(4)通过防水闸门的铁道、电机车架空线是否灵活易拆在关闭时能否迅速拆除。

(5)防水闸门是否安设有观测水压的装置,有无放水管和放水闸阀

(6)防水闸门是否进行耐压试验,是否符合标准,有无试验记录。

(7)关闭防水闸门的工具和零件是否存放在指定的专门地点,有无专人负责保管,有无丢失和挪作他用现象。

(8)是否建立有防水闸门的检查维护制度,有无专职责任制。

(9)防水闸门的设备、附件和工具是否完好无缺门扇关闭是否灵活、密封,接角是否良好,门框与混凝土的接触处有无新的裂缝损伤,闸门是否质量完好门扇在日常开启状态下,其下面是否加支撑,每年是否对门扇、门框进行一次刷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